在印度普那科瑞崗社區外的草皮上,
一個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坐在草地上,天色已暗,藉著社區微微的燈光,
他坐在那兒抽奧修禪卡...
對著傍晚的夜空問著:
"鐘愛的師父啊"~ 關於謀生的金錢,我一直有困難和擔心,
請給我一個指引吧...
攤開牌在草地上,抽到了"愛人",
我的頭腦起了困惑...
許多疑惑的念頭跑了出來,
但當我將手放在心上時,
答案自然出現了...
"跟隨心的道路~"
現在,
我的媽媽依然在幫我付房租...
但是3個愛的鼓圈已經自然地開始了,
奧修禪卡神諭卡解讀個案一直在發生,
做我熱情做的事和人分享很快樂,而且機會和錢開始來找我,
過去是我追著錢跑,把時間與能量賣給沒有愛的公司,
放下頭腦的焦慮和恐懼,
信任...
走在心的道路上,
有一棵看不見的新生命之樹正在成長...
 
 
感謝守柔寄給我的這篇分享....感受到了
 
by 唐望
—對我而言,唯一的旅程,是走在一條有心的道路上,任何有心的道路上;我走著,而唯一值得接受的挑戰是,走完它的全程。於是我走著,欣賞著,尋找著,屏息以待。

— 「……任何事都是百萬條道路中的一條。因此你必須時常記住,一條路只是一條路;如果你覺得不該走下去,在任何情況下就不應該停留。為了有明晰的感覺,你必須過一種有紀律的生活,只有到那時候,你才會知道任何道路只是其中的一條,如果你的心要你放棄,你的放棄並不會冒犯到你自己或其他人。但是不管你是放棄或走下去,你的決定必須毫無恐懼或野心。我要警告你,仔細、謹慎地觀察每一條路。你認為應該試多少次,就試多少次,然後問自己一個問題。這個問題是只有一個非常老的人才會問的。當時我年輕時,有一次我恩人告訴過我這個問題,但是我當時過於血氣方剛,無法了解它。現在我了解了。這個問題是:『這條道路有心嗎 ﹖』所有的路都是一樣的:它們不通向任何地方。它們也許穿過樹叢,或進入樹叢。在我自己的生命中,我可以說我走過很長很長的路,但我沒有到達任何地方。我恩人的問題現在具有明顯意義了:這條路有心嗎﹖如果有的話,這就是一條好路;如果沒有,這條路就沒有什麼用處。兩條路都不通向任何地方;但是一條路有心,另一條沒有。一條路使旅程愉快,你只要走在上面,你與路就是一體;另外一條路會使你詛咒你的生命。一條路使你堅強;另一條使你軟弱。」

—「我怎樣才確實知道那條路有沒有心﹖」
「每個人都知道,問題是沒有人問;當一個人最後終於明白他走上一條沒有心的路時,這條路已經準備好要他的命,這時很少人能停下來考慮,並且離開這條路。」
「我要如何適當地提出問題呢,唐望﹖」
「只要去問。」
「我的意思是,有沒有一個適當的方法,我就不至於欺騙自己,當答案是沒有時還相信是有﹖」
「你為什麼會欺騙自己呢﹖」
「也許是因為在那時候那條路愉快又舒適。」
「鬼扯! 一條沒有心的路絕不會是愉快的,你甚至必須努力才能接受它。反過來說,一條有心的路是很容易的;它不會要你努力才能喜歡它。」

—沒有心的路會跟人做對,把人毀掉。求死並不困難,但求死就等於什麼也不追求~
Love~
小旺Sajeev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jeev38d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