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這篇文章是海兒(楊海兒)用心翻譯的,裡面有很美的訊息,把它波出來和朋友分享~

鍾愛的師父(奧修):
我在某天讀到一首魯米的詩,上面寫說:「向內走,但是別因為恐懼而向內走…」,就在差不多的時間,我從夢中驚醒、伴隨著滿臉淚水,而我只記得…我在鏡中看著自己…面對面地…我的眼睛充滿了恐懼……。
有時候,在靜心裡面,我碰觸到那個空白的中空…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辨認我自己是誰…而相同的恐懼仍舊在那裡。
你可以幫助我瞭解這個恐懼並且幫助我與它為友嗎?

阿里瑪,魯米的文字是非常有重大意義的!一直以來只有少數人,像魯米一樣向內走、蛻變自己的心。
在蘇菲的文字裡,梅拉那‧魯米是皇帝。他的文字不能夠只是被理解成文字,反而是深深寧靜的源頭、內在的迴響和最內在的歌。他是一千二百年以來世界上最偉大的舞者。
他的舞蹈是一種特殊的舞蹈,它是一種旋轉-就是像小孩子那樣轉:站在一點上一直轉一直轉。也許世界各地的小孩都會這樣一直轉一直轉…,但是大人們會禁止他們:你會變得頭昏眼花,你會跌倒、傷害到自己。要不就問:「這樣有什麼意義呢?」
賈拉魯丁.魯米製造了一種旋轉的靜心。
靜心者靜心旋轉數個小時,-只要身體狀況允許,他就不會自己停下來。旋轉的時候會有個片刻來到:他看見自己全然的靜止和寧靜的,漩渦的中心。圍繞著這個中心,身體在移動,但是仍然有個空間是不動的-那就是本性。
魯米他自己持續轉了三十六個小時,然後倒下,因為身體無法負荷了,但是當他再睜開眼睛的時候,他已經是另外一個人了。聚集了上百人圍觀,他們想他也許瘋了:「這是那一種旋轉啊?」
…沒有人能夠說這是一種祈禱,…沒有人能夠說這是一種偉大的舞蹈;沒有人能夠說在任何方面來講這會和宗教有關…或是什麼心靈的…。

但在三十六小時之後他們看見魯米是如此的充滿光芒…如此的閃爍、如此嶄新、鮮活-宛若新生,一個全新的意識;他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。那些人都很後悔,他們居然以為他瘋了。事實上,他才是健全的、他們是瘋狂的。

而十二世紀以來,這個流仍在。只有很少屬於心靈成長的移動,能夠持續源遠流長這麼久。仍然有幾百個信徒,除非你經驗到、否則你是不會相信的:只是藉由旋轉你就可以知道你自己…不需要苦行、不需要自我折磨。只是最內在本性的經驗,你已經經驗到存在中,從死亡到永生,的另一個層面。
黑暗已經消失,只剩永恆的光輝。

阿里瑪,他的文字必須非常小心的被理解,因為他並沒有談很多…:只是一些小詩。他的宣言:「向內走,但是別因為恐懼而向內走…」,是如此的美麗。
別因為恐懼而移動。
因為喜悅而移動-不是出於恐懼而行動,因為所有「所謂的」宗教,都是奠基在恐懼上。他們的上帝除了恐懼外什麼也沒有,而他們的天堂和地獄就只是恐懼與貪婪的投射。
魯米的宣言是非常具有革命性的:「別因為恐懼而行動!」
所有的宗教都告訴人們:「畏懼上帝」
甘地以前常常說:「我不害怕任何人,除了上帝之外!」當我聽到的時候,我說:這是有史以來最蠢的陳述…比任何人都蠢。你可以害怕任何人,但是不能害怕上帝,因上帝只能夠藉由愛來達到。上帝不是一個人而是宇宙的心跳。如果你可以帶著愛來歡唱、帶著愛來跳舞……一種平常的活動,像是出於愛的旋轉。喜悅和慶祝已經足以到達本性和存在中最內在的聖堂。

你們一直以來都活在恐懼中。
你們的關係是出於恐懼,恐懼是如此的淹沒…就像一朵烏雲籠罩你的生命-以至於你心口不一,說些不想講的話,只是基於恐懼你才這樣說。你做些內心並不想做的事…只是基於恐懼你才這樣做,一點點聰明才智就足以看見……

幾百萬人崇拜他們製造的石頭雕像。他們製造他們的上帝、並且崇拜…這必定是出於巨大的恐懼,因為你在哪裡可以發現上帝呢?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:造一個 
上帝的美麗的雕像,然後膜拜。而沒有人認為這是全然的愚蠢。因為其他每個人都用相同的方式重覆同樣的愚蠢:有人在寺廟、有人在僧院、有人在清真寺。這沒啥不同。本質上是相同的,你們的做為是出於恐懼-你們的祈禱充滿了恐懼。

魯米的宣言是非常巨有革命性的、非凡的陳述:「向內走,但是別因為恐懼而向內走…」,然而,什麼是向內走的方式呢?為什麼不遊戲心情的走呢?為什麼不使你的宗教成為一場遊戲?為什麼要這麼嚴肅?為什麼不是充滿笑聲的走?-就像一個小孩快樂地追逐蝴蝶、沒有任何原因。只是色彩繽紛的喜悅和和花朵的美麗和蝴蝶們已經足夠-而他們是如此巨的的喜悅。
在每天二十四小時內尋找幾個片刻是無懼的…-代表在這些片刻內你不要求任何事情,你不要求任何報酬、你不擔心任何處罰。你只是享受這個旋轉、這個向內走。

事實上,只有一開始看起來有點困難,當你向內移入一點點,你自動地喜悅起來、遊樂心情、充滿祈禱。你以前從未知道的感激升起、一個無限的空間開起-你的內在天空。你的內在天空的富裕不會比外在少:它有它自己的星辰月亮、自己的行星、自己的無限;它真的有和外在你可以看到的宇宙一樣無限的內在宇宙。你就是在兩個宇宙間:一個在你之外、一個在你之內。外在的宇宙由事物組成、內在的宇宙由意識、喜悅、祝福所購成。

向內走,但是別因為恐懼而向內走…因為恐懼無法向內走。為什麼恐懼無法向內走?恐懼無法單獨。因為向內須要單獨,恐懼需要群眾、恐懼需要同伴、朋友、甚至是敵人。但是成為單獨的、向內走,你無法找到任何人伴隨你,你必須變得愈來愈單獨,你不旦無法帶著任何人、也無法帶著任何事:你的財產、你的權力、你的名聲。你無法帶任何東西!在內在甚至無法帶著衣服…!你必須單獨赤裸的走。所以恐懼無法向內走,恐懼只能向外走。
恐懼跟著金錢跑、恐懼跟著權力跑、恐懼跟著上帝跑…恐懼往每個方向延伸就是無法向內走。

向內走的第一個配備就是無懼。
阿里瑪,你想知道如何與恐懼為友。人不須要和黑暗為友,死亡或是恐懼。人必須擺脫他們,簡單的說聲:永遠不見!它是你的附件,友誼會使它變得更深。
別認為對恐懼友好你就準備好向內走,甚至於對恐懼的友善都會禁止它(向內走)
。事實上,會更加深這種恐懼。它會在一種友善的方式禁止你,它會建議你:「別這樣做、內在什麼都沒有。你會掉入無物,而不可能從無物回來!小心別掉入內在…執著於事物吧!」

恐懼必須被了解。
你不需要與之為友──它消失了。
你在害怕什麼呢?當你出生的時候,你赤裸裸地來,你沒帶任何存款的來,而你並不害怕,你完全赤手空拳的來,但是像個皇帝。甚至是皇帝都無法像一個孩子一樣的進入世界…,進入內在也是一樣的,它是二次誕生:你再次地成為孩子,-相同的純真、相同的赤裸、相同的一無所有。需要害怕什麼?
在生命裡你無法害怕生命,它已經發生了;無能為力了。
你無法害怕生命-它正在發生;你無法害怕死亡,無論你做什麼它都會發生。所以恐懼又是什麼呢?
我總是一直的被詢問…甚至是學養豐富的人:「你從來都不關心死後會發生什麼嗎?」。而我總是疑惑,這些人到底學了些什麼啊?而我問他們:「某天,我還沒生出來-沒有煩惱,我一個片刻都從未想過如果沒有生下來會有怎麼樣的煩惱、
怎麼樣的焦慮必須去面對…所以相同的事發生在死亡,當你死掉的時候,你就死掉了。
孔子,曾經被他最有名的弟子-孟子詢問:「死後會發生什麼事呢?」,孔子說:「別浪費時間了,當你在墳墓裡的時候,可以躺著好好想!為什麼要現在煩惱呢?」
所以許多現在在墳墓裡的人正在想…(笑聲)你將會認為看起來沒有問題。在每個墓地…這邊有千百個墓地-人們就只是躺著,他們甚至於不會爬起來詢問:「發生了什麼,今天有什麼新聞?」他們甚至不會轉身,他們是如此的放鬆。
而當人們死掉的時候,人們出於恐懼幫他們蓋上眼睛:「這些可憐的人們將會在墳墓裡繼續看……」,有上千個人在墳墓裡看著…這會嚇壞你!──閉上他們的眼睛。
我有個遠方的阿姨很獨特,因為她睡覺的時候睜眼一隻眼睛。
她必須如此因為另一隻眼睛是假的,但是每次她來我們家的時候我都會嚇嚇其他人,每次她要去睡的時候,我去拉他們過來說:「看!這就是發生在她身上的!即使她還活著都睜開一隻眼睛,你們嚐試去閉上死人的眼睛,但是這是行不通的!他們會睜眼他們的眼睛而且四處看看:發生了什麼事情阿?」

恐懼當你死亡的時候會發生什麼那是不必要的,該來的就是會來!在任何方式你都無法做任何事來避免它!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沒有該做些什功課的問題,做準備回答各種會被詢問的問題: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、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禮儀、他們的語言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。沒有必要擔心,別浪費時間!

但是是恐懼,恐懼將會發生某事…!在死後-你將會變得如此單獨,即使你在墳墓裡呼喚也沒有人會聽…人們釘死棺木只是出於恐懼,如果你留下幾扇窗,死人將會從那裡往外看…,他們會嚇到每個人!

就是現在,我聽說在美國有個新現象:沙發馬鈴運動!(笑聲)它是發明給那些整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的!開始於一九八二年,但是一直到最近已經變成一個偉大的現象:家用錄影帶革命。
沙發馬鈴薯運動已經出版了兩本書:正式的沙發馬鈴薯口袋書和沙發馬鈴薯對於生命的指導!它還在報紙(the tuber’s voice)上被報導有八千本的銷售量。
阿姆斯壯先生,運動的發起人,散佈這個信條:「我們覺得看電視是一個本土的美國式靜心。」(大笑聲)他說:「我們稱為超覺植物。」(大笑聲)

阿里瑪,出於恐懼,人們可以做任何事,人們甚至可以成為沙發馬鈴薯運動的一員!(大笑聲)只是每天像馬鈴薯一樣坐在沙發上七個半小時(大笑聲),然後變得愈來愈胖、愈來愈胖、愈來愈胖……。(笑聲)一旦有時間,他們起身就是走向冰箱!否則,他們做那麼多超覺植物靜心…(大笑聲)以前從未有這麼大的規模!
為什麼人們整天看電視?一個人必須深入這種心理。這些人不想知到任何關於自己的事!這些人試著藉由看電視來逃避自己。電視是個替代品,否則擁有這麼多時間,你必須向內看-這是恐懼。內在……?但是冰箱在外面!(大笑聲)內在……?但是男朋友在外面!(大笑聲)
在內在你找不到任何事情,你又不能血拼……你只能掉入在空無裡面。
這個掉入空無創造出恐懼。
但是會有恐懼的問題,只是因為你不知道,掉入空無的美、喜悅、祝福;因為你不知道掉入空無會打開的狂喜。它需要一點嚐試。

我不要你相信,我要你實驗。
如果幾千個神秘家都在內在經驗到某些東西,至少假設來說,你也可以試看看。
也許你錯失了某事。
沒有恐懼的問題,只是一點點聰明才智是需要的,不是對於恐懼的友善而是聰敏:一顆冒險的心、走進未知的勇氣。他們是受到祝福的!因為他們發現生命的意義和寶藏。其他人只是植物,他們只是活著。

一個法國人、一個猶太人和一個波蘭人同時被判入監服刑三十年,守衛給他們一人一個要求來讓自己被他們尊敬。
「一個女人」法國人說。
「一隻電話」猶太人說。
「一枝雪茄」波蘭人說。

三十年後法國人帶著一個女人和十個小孩走出來。
猶太人帶著在這期間賺的十萬元慢條斯理的走出來。
波蘭人最後出現,喊著:「誰有火柴?」

就是別當波蘭人!三十年抓著雪茄…等待:「當三十年後門打開了我就可能找人要火柴了!」

阿里瑪,第一件事:一點聰明、一點幽默感、一顆可愛的心。進入內在不用太多東西,嚴肅的人一臉英國人樣的站在外頭…(大笑聲)

我聽說,有個英國人一臉倦容的走出車站。等著接他回家的太太問道:「怎麼了?你看起來很疲倦?」。「別提了!」英國人說:「這麼長的旅程我必須和火車前進的方向相反!真的讓我很不舒服。如果和火車前進的方向相同那就還好,但是一直相反真是讓我想吐…!」
太太說:「你可以和乘客們說啊!『我有健康上的問題,誰可以和我換座呢?』」。他說:「我有想過這點,但是前座沒人,我該問誰呢?既然沒有人的允許……」

莫非神父要替他的教堂籌款,而他聽說靠賭馬可以賺一筆。但是他沒有錢買馬所以他買一頭驢替代去參加比賽。出乎意料之外,這頭驢跑到第三名,運動版的頭條:看到神父的驢(性交)了!
莫非神父參加另一次比賽,而這次牠贏了!頭版說:「神父的驢(性交)在最前頭!」
主教對於這種宣傳非常沮喪,他告訴莫非神父別再拿驢去參加比賽了。
頭版說:「主教叫神父的驢(性交)退出比賽!」
這對主教來說太過份了,他命令莫非神父丟掉那頭驢。於是他給德蕊莎修女。
頭版說:「修女有鎮上最好的驢(性交)!」
主教一看就昏倒了,他通知德蕊莎修女必須處理掉那頭驢。她把牠用十元英磅賣給派迪。
隔天主教被發現死在餐桌上,手上抓著報紙…,
頭版說:「修女用十元賣了她的驢(性交)!」

只是一點點的幽默感、一點笑聲、一點孩式的純真──你會失去什麼呢?又有什麼好怕的呢?我們什麼也沒有,兩手空空的來、兩手空空的去-,在它來臨之前,只是往內的小小冒險,看看躲在衣服的傢伙是誰啊?在這個避護所裡面是誰啊?是誰被誕生出來?成長成青年、墮入愛河,有天死去,而沒人知道他要去哪裡……。
只是一點詢問一個人本性是誰的好奇心…,這是自然的,沒有恐懼的問題。

安吉修女、德蕊莎修女和瑪格麗特修女從修道院外出散步。她們進入一家當地的小酒吧,點了一瓶陳年威士忌。
「姊妹們!」酒保說,非常關心地:「你們不應該喝酒!」
「這不是我們要的」,安吉修女解釋道:「這是要給院長母親的便秘的!」
所以他賣出了威士忌,然後修女們就離開。
晚點,當他關上店門,延著街道回家,他發現那些修女們,坐在樹下,輪留灌酒。
「姊妹們,我很震驚!!」他說,「妳們說酒是給院長母親的便祕用的!」
「它是啊!」德蕊莎修女解釋,「當她聽到這個她自己就會拉出來了!」

可以嗎?瑪尼夏。
是的,鍾愛的師父。

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jeev38d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